木_w

【湛羡曦→澄】投其所好

·湛羡曦→澄


·《忘羡约会实录之当读弟机出现故障,究竟是人性的扭曲还是道德的沦丧!》



——


江澄把手里的最后一颗莲子剥出来扔进嘴里的时候正巧在拐角处撞见魏婴。



也不知是谁家女修身着一件鹅黄色披风背负着把剑扭扭捏捏的抠着腰间佩环站在他对面支支吾吾表露心迹。



江澄:憨憨看戏.jpg



江澄想做个事不关己的憨憨魏婴却偏不随他意。



一见到江澄魏婴的眼睛都亮了几分,更有了与人调笑的心思。



“这位姐姐,不是我不接受你,实在是我已心有所属,非你良配啊。”



魏婴那边挠挠头“憨厚”一笑,江澄却知道他下一句绝对不会是什么好话。



果不其然,只见魏婴朝他抛了个媚眼暧昧不清的开了口。



“这不,当着我师妹的面,姐姐你还是别难为我了。”



那女修顿时目瞪狗呆的捂住嘴,看看魏婴又看看江澄后退两步一溜烟的跑远了。



“嘿嘿,师妹,这招好用吧。以后遇见这事你就告诉他们你心悦云梦大弟子我,省的有人再对你图.谋.不.轨。”



图谋不轨四字被他嚼的咬牙切齿,边说还边扬着手里的两页纸对着拐角处探头探脑的一人示威。



江澄一把夺过他手里捏着的门票也不在意他在看什么。



姑苏灯节



江澄垂涎了很久的。



“看在你有两张票的份上我就勉为其难的陪你去一趟吧。”



江傲娇飞快的抽出其中一张塞进自己乾坤袋里,把另一张轻飘飘往魏婴怀里一拍,被人牵着小手去往兰室方向去了。





看在门票的份上这次就不挣开他了。



压着嘴角偷笑的魏婴顺手揩上两把油。



投其所好吗,我最会了。



 

 


眼看着手牵手走远的两人暂时在拐角处赏风景的蓝湛蹙起了眉。



该如何撩到心上的那个汉?



蓝涣小课堂一字计曰:缠。



就同魏婴这般,缠却不能硬缠,还得有点小聪明。



比如:投其所好。



蓝涣见自家弟弟一幅似懂非懂的样子再看看他的劲敌魏婴。深深的为他鞠一把汗。



“江公子你喜欢什么?哦原来你喜欢这乾坤剑呀,真巧涣也喜欢,正好可以和江公子讨教一二那。……吧啦吧啦…………等什么时候向叔父请示你我同去试炼台上比划一番如何。”



看着自家兄长以身试法与江澄相谈甚欢并结下约定,蓝湛心下默然点了点头。



懂了。






于是



“江澄你喜欢……”



“我喜欢魏无羡。”



正被课业翻的头秃的江澄闻言头也不抬就给出了魏婴教的答案。



“真巧,湛也喜……???”



突觉事情发展方向诡异的蓝湛立刻缄了口,脑子里飞速旋转却像是被施了禁言术般一句也说不出来。



江澄惊的毛笔都掉在了桌上,晕开的墨迹又废了一上午的心血。



“你……你……”



你喜欢魏无羡。



怪不得每次我和魏婴走的近点你都会黑脸。



江澄偷偷抬头打量着他。



昭昭明月景行含光君。



可惜了。



江澄在心底叹了口气。



可毕竟同窗一遭也不愿看人这般孤苦相思。江澄想了想还是从乾坤袋里夹出那张门票递了过去。



“那你……加油?”



蓝湛捧着那张门票贴身塞进怀里。



江澄喜欢的姑苏灯会!江澄邀我同去!



清冷含光君一整天都神思恍惚窃喜还破天荒的被罚抄了家规。



好不容易等到了晚上,着衣冠,正抹额连换三套衣服都觉得不满意。



最后还是蓝涣提醒他时间来不及了才终于将人送了出去。

 




 

于是瑟瑟寒风里魏婴、蓝湛各坐长椅一边望眼欲穿。



而被等待的主人公却在蓝涣批阅完宗务正要歇下时,却冷不防敲响了人家窗子探进头来。



“泽芜君,你说的试炼台比试可还作数?”



被“抛弃”的江澄邀约到。

 




 

只见婉若游龙,翩若惊鸿。



观人舞剑的蓝涣眼里再无其他。



剑指喉口。



“是在下输了。”

 




等蓝湛回云深不知处的时候一切都变了。



兄长同江澄一路言笑还亲自把人送回宿舍。



那双比自己略深的眸子里透出的光分明已经变质,竟是和自己一样。



兄长喜欢上江澄了。



在江澄满含笑意的向二人询问盛夏可要来莲花坞避暑,蓝湛向以往一样向兄长投以目光却被蓝涣曲解无视“忘机说他潜心修炼便不去了,如此我与江公子同游如何,还能一起切磋剑术岂非一举两得。”蓝湛便知道了。

 




 

呵,大猪蹄子。



兄弟如手足,道侣如衣服。



兄长所教蓝家规训衣着周正端庄蓝湛自不敢忘!

 


 

蓝湛负琴出走无声威胁。






——


江澄:这么晚了还练琴,含光君果然潜心修为。


 

评论(8)

热度(341)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